武是

备用一下

mockmockmock:

哗!三号院说去花生咖啡馆就能进去。法海寺是不是特别棒!100的门票特别值得的233333

不虞:

四月初突发奇想决定休几天假去北京玩,安排行程的时候就想既然去了不如将 @mockmockmock  口罩太太在AYLI里提到的地方都走一遍吧。当然,作为一个第两次来北京的人,AYLI里面有些场景只能凭借个人猜测,未必是准的,如果有不对的地方,就当作是春天的帝都游记随便看看好了。

P1 段祺瑞执政府旧址,架空的明大教授的研究院。游客并不能进去参观,就只能看看红漆大门了,朱门后面高大的松柏只露了一角,路尽头那个精美又气派的西式建筑整个架着脚手架挂着“修缮文物古迹旧址,功在当今,利在后世”的横幅在整修,并没有看到全貌...... 

P2 门太宽了手机拍不到所以给门口的石狮一个特写

P3 府学胡同的文天祥的祠堂,这个时间看不到祠堂的枣树结果,对于没有结果的枣树我就完全不认识了,其实我连槐树也不认识呢......

P4 学府胡同其实是我脑补的楼诚在夜色下牵手的那个人少又安静的胡同,并不一定准确,不过北京随便一条胡同都比攻略上推荐的烟袋斜街有味道

P5  酒店也未必是他们住的那一家啦,只不过满足了南锣鼓巷附近东西向的胡同这个地理位置,但是酒店确实隐蔽且安静,尤其是我去的时候,东跨院的海棠开得极好,看P6就知道了。

P7 并不是晚上去的后海,但是过了银锭桥向前走上一大段,到夕阳西下的时候,前面那些沸反盈天就好像和这里没什么太大的关系了,要是再晚一点的话哪棵柳树下头都适合吃冰棍接吻的。

P8武英殿最近的展是两岸三地的海棠依旧,可惜看不到蔡襄的蒙惠帖了。

P9 法海寺虽然非常远,但真的很值得一看,要去北京游玩且时间略宽裕的话一定要去啊,用一万分的诚意推荐。



评论
热度(215)
  1. 共4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武是 | Powered by LOFTER